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喷涂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近20年来,随着我国基础设施建设的大发展,桥梁建设也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一大批跨江、跨海大桥相继建成,如杭州湾跨海大桥、舟山连岛工程、天兴州大桥、阳罗大桥、苏通大桥等。暴露于自然环境中桥梁无时无刻不在受到H2O、O2、Cl-、SO2等腐蚀因子的侵蚀。为了保护桥梁免受腐蚀环境破坏、保证桥梁的安全运行、延长桥梁的使用寿命,正确、合理的防腐涂装是相当重要的环节。总结防腐涂装的实践经验,制订桥梁防腐涂装标准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2007年,北京航材百慕新材料技术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编写了交通行业标准JT/T 694《悬索桥主缆系统防腐涂装技术条件》和JT/T 695《混凝土桥梁结构表面涂层防腐技术条件》。标准规定了桥梁悬索桥主缆系统、钢筋混凝土结构的涂层配套体系和工艺技术要求。在钢结构桥梁防腐标准方面,铁道部于1995年率先发布了TB/T1527《铁路钢桥保护涂装》行业标准,之后陆续颁布相关的配套标准:TB/T2772《铁路钢桥用防锈底漆供货技术条件》;TB/T2773《铁路钢桥用面漆、中间漆供货技术条件》;TB/T2486《铁路钢梁涂膜劣化评定》;2004年,TB/T1527进行了修订。铁道部的相关标准是在总结我国铁路钢桥防腐涂装经验的基础上逐步形成的,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对指导钢桥防腐涂层设计、施工、验收具有重要作用。但铁道部的钢桥防腐涂装标准也有一定的局限性,不能完全反映近年来公路钢结构桥梁保护涂装工程实践的新材料、新工艺和新经验。为了更好地借鉴国外先进标准(如ISO12944)、先进经验,总结我国桥梁特别是公路桥梁的防腐涂装实践方面的经验教训,北京航材百慕、海虹老人牌等单位在中国公路学会桥梁与结构工程分会归口管理下,于2008年制订了交通行业标准《公路桥梁钢结构防腐涂装技术条件》。
    北京航材百慕新材料技术工程有限公司李运德博士将于7月14-17日在天津举行的“第五届国际海洋防腐蚀涂料技术研讨会上”详细介绍新颁布的交通行业标准《公路桥梁钢结构防腐涂装技术条件》。

分享到: